中国新闻网:中山小隐涌流域水污染治理工作取得新进展

发布日期:2023-02-03
【字体:打印

在中山市火炬开发区小隐涌流域同安涌水污染治理施工现场,一线劳务工人完成了最后一处错混接点改造施工,标志着中山小隐涌流域水污染治理工作取得新进展,小隐涌流域所含大环涌、东桠涌、三涌、白庙涌、八公里河等共计18条河涌的控源截污、错混接工程、河道及暗涵清淤工程等施工主体内容如期实现完工。

  据了解,中山市未达标水体综合整治工程(小隐涌流域)EPC+O是中山市重点民生工程,项目建设内容包括火炬开发区内小隐涌等30条河涌的截污、清淤、河涌养护及智慧水务等工程。

  据悉,由中建三局绿投公司承建的小隐涌流域项目,自2020年7月进场以来始终按照市委及市政府要求积极推进治水工作,长期作为中山市非中心组团水污染治理的标杆项目。

  “本次18条河涌的主要内容能够如期完工,要得益于中山市水务局、水务专班等的大力支持。”中建三局绿投公司项目经理唐虎介绍,18条河涌完工是非常具有挑战性的工期节点,接到任务后该公司日夜兼程,增派了十几名现场管理人员,最大限度投入人力和设备资源推进项目进展。

  “这水质比年初好多了,有点我们童年的感觉了,水清岸绿,鸟语花香”,三涌旁的老街坊开心地说。

  中建三局绿投公司项目技术负责人谢永乐表示,因为黑臭水体治理都是黑臭在水里、根源在岸上、关键在排口、核心在管网,所以18条河涌的控源截污、错混接点改造、河道清淤完成后,能够完全的把市政污水与河涌隔离开,河涌就不再是藏污纳垢的地方,因而能够实现河涌水质的迅速改观。

  中山火炬开发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18条河涌主体内容完工,标志着中山火炬开发区小隐涌流域水污染治理工作迈上新台阶,水生态环境得以明显改善,将为后续城市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三局微信

三局绿投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