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PPP模式助力安宁湿地公园建设

发布日期:2022-11-09
【字体:打印

 新华网昆明11月4日电(张尚东、郎桃)“过去的旧河道,变成了湿地公园,新河堤也成了生态绿道。”近日,由中建三局绿投公司投资建设的安宁市综合水利基础设施工程PPP项目沙河湿地公园工程顺利验收,不少市民、游客来到公园合影留念。

沙河湿地公园。

  安宁市综合水利基础设施工程PPP项目沙河湿地公园位于安宁市太平新城,建设内容包括连然街道小桃花村的田园湿地建设、太平街道象石村的小游园建设、沙河河道附属设施三部分,总投资4640万元。

  过去沙河两岸没有像样的道路,一到雨季,道路泥泞,现在修了生态绿道,河水清、空气好,大家饭后都喜欢来这里散步。据介绍,项目实施后,完善了片区基础配套设施,改善周边人居环境。

  项目技术负责人杨金松说,湿地系统建成后对河水、农田地表径流有沉降、渗透、过滤、吸附等作用,可拦截、削减、净化水体中的污染物。

  据了解,项目依托生态田园湿地建设,构建河道的自然景观生态系统,提高河道生态系统的自然修复和净化功能,同时整合滨水景观资源,营造滨河景观空间,达到提升城市景观品质、完善城市绿地系统等目标。(完)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三局微信

三局绿投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