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日报:鄂州首座半地埋式再生水厂竣工

发布日期:2022-11-09
【字体:打印

湖北日报讯(记者夏中华、通讯员汪安刚、郭蓬勃)11月7日,财政部第四批PPP示范项目——鄂州航空都市区水环境综合整治PPP项目再生水厂一期一阶段工程顺利通过竣工验收。

该工程为鄂州首座半地埋式再生水厂,是亚洲首座货运枢纽机场鄂州花湖机场的重要配套市政工程,由鄂州市水务局实施、中建三局绿投公司承建,现阶段污水处理规模为2.5万吨/天。设计地下一层、地上一层,箱体内部采用AAO污水处理工艺,尾水通过压力排放至花马湖二站出水渠,出水水质达到一级A标准;箱体屋顶空间打造环境优美、功能多样的生态公园,包括科普园区、健身休闲区、特色景观等,绿化面积14460平方米,绿化率53%,可实现地下污水悄然处理、地上公园健身休闲。

据了解,该水厂投入运营后,收水范围可覆盖鄂州市临空经济区,还可收处鄂州主城区超量污水,总服务面积66.5平方公里,将有力推动建设人水和谐共生的美丽鄂州。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三局微信

三局绿投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