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广东中山加速推进水污染治理

发布日期:2022-11-03
【字体:打印

新华社客户端广州10月27日电(记者邓瑞璇)从捂着鼻子绕走,到水清岸绿、微风徐徐,近年来,广东省中山市火炬开发区的街坊们见证了身边河涌的蝶变。如今,当地正在加速推进水污染治理,建设秀水长清的生态环境。

2020年,中山市在火炬开发区一并启动小隐涌流域包含孖涌、同兴涌、白庙涌在内的30条河治理工作。今年,火炬开发区再次启动农村生活污水治理一期、二期工程,持续加大对水污染治理的投资力度。

10月19日,火炬开发区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程(二期)举行了动工仪式。在开发区政府支持下,中建三局加速启动污水治理工作。此外,于今年7月中标承建的农污治理(一期)项目中所涉及11个自然村已经进场开展治理9个,完成年度任务的60%,日均投入250余人,40余台机械参与建设。

记者从中建三局了解到,作为中山市水污染治理的代表之一,小隐涌标段当前已经完成管道清检修193公里,新建管道50.47公里,清理河道内淤泥26.46万方,白庙、沙边等30条河涌内原先直排的污水被拦截送入污水处理厂进行达标处理,遏制了河涌发黑发臭的根源。(完)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三局微信

三局绿投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