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广东中山火炬区:水污染治理提速

发布日期:2022-11-03
【字体:打印

“以前经过这里都要捂住鼻子赶紧走,现在不仅没有臭味,水也越来越干净,瞅着心里就高兴,闲暇时我们经常带小孩过来玩。”在广东中山火炬开发区同兴涌旁,老街坊介绍说,他们从小就在这出生长大,以前一心发展经济,河涌逐渐被污染,现在政府重视生态环境,开展河涌环境整治,慢慢地又好起来了。

“要推进美丽中国建设,深入推进环境污染防治,持续深入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基本消除城市黑臭水体。”党中央再次在本次大会报告中提到。

中建三局绿色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华南)组织各项目全体员工认真观看了大会现场直播。中建三局小隐涌项目指挥长刘长奇在观看大会直播后表示,“听了大会报告,我们全体同事都倍感振奋,对治水工作更有信心和干劲了,接下来我们要把中山市人民关切放到首位,高效务实的推进水污染治理。”

大环涌边,微风徐徐,水清岸绿,这是现在同兴涌的样子。在中山市火炬开发区,中山市委市政府一并启动小隐涌流域包含孖涌、同兴涌、白庙涌在内的30条河治理工作。今年,火炬开发区再次启动农村生活污水治理一期、二期工程,持续加大对水污染治理的投资力度。

在中山市委市政府的“大兵团作战”的号召下,火炬开发区内中建三局承建的各治水项目纷纷掀起大干快上的建设热潮。10月19日火炬开发区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程(二期)举行了动工仪式,中建三局快马加鞭启动污水治理工作。此外,于今年7月中标承建的农污治理(一期)项目中所涉及11个自然村已经进场开展治理9个,完成年度任务的60%,日均投入250余人,40余台机械参与建设。

作为中山市水污染治理的范例之一,小隐涌标段当前已经完成管道清检修193公里,新建管道50.47公里,清理河道内淤泥26.46万方,白庙、沙边等30条河涌内原先直排的污水被拦截送入污水处理厂进行达标处理,遏制了河涌发黑发臭的根源。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三局微信

三局绿投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