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投科创召开“科改示范行动”领导小组专题例会

发布日期:2022-06-19
【字体:打印

image.jpeg

6月10日,绿投公司、科创公司召开“科改示范行动”领导小组专题例会,会议由绿投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科创公司董事长王涛主持。

图片

会上,绿投公司总工程师汪小东汇报“科改”里程碑节点,绿投公司和科创公司治理机制组、选人用人组、激励约束组、科技创新组和党建宣传组组长分别汇报年度目标分解和重点计划。

图片

汪小东作“科改”专项目标责任书内容说明,各专项实施小组分别签订年度目标责任状。

image.jpeg

绿投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闵红平作表态发言:

一是深刻认识到“科改”对改革兴业和规范公司现代化企业治理的重要意义。“科改”有助于完善公司市场化治理机制、推动“三项”制度改革。将带领绿投公司经理层,坚决贯彻“科改”领导小组的部署要求。

二是围绕标杆级考核目标紧盯里程碑节点,抓牢抓细各项工作。围绕标杆级“科改”企业的各项考核要求,详细分解各项指标内容和里程碑节点,形成年度工作指南。对市场化退出率、劳动生产率、科研成果等具有挑战性指标,公司上下要动真碰硬,站在公司长远发展角度,抓实抓细各项具体工作,咬定目标不放松。

三是积极主动做好与科创公司协同。绿投公司将主动与科创公司相互借鉴,相互促进,确保步调一致、成效一致,比学赶超,共同推进“科改”各项目标达成,确保卓有成效完成“科改”任务。

image.jpeg

科创公司总经理蒋保胜作表态发言:

一是高度重视。科创公司要深入学习研究“科改”各项目标,系统梳理各项工作举措。

二是压实责任。“科改”工作责任要压实到具体岗位,制定更为细致的改革任务时间表。

三是直面困难。科创公司与绿投公司全力以赴,确保完成标杆级“科改”任务目标。

image.jpeg

绿投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科创公司董事长王涛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坚定创建标杆“科改”企业决心。“科改”是公司自身发展的内在需要,有助于在愈发残酷的市场环境下,激发企业发展活力,提升发展质量,增强核心竞争力,进而实现弯道超车,提升公司在工程局排位。通过“科改”,强化科技属性,实现科技领先,用技术营销助力市场突破,做局内改革兴业表率。瞄准标杆目标,想方设法、不折不扣完成改革任务。

二是真抓实干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识别改革中存在的制约因素,及时提请领导小组协调,消除改革梗阻。各个板块要借助咨询机构的专业力量,把外部的经验优势转化成公司改革优势,制定切实可行的专项改革实施方案,确保改革取得实效。各主责部门要发挥好牵头作用,相关部门做好配合支撑,齐心协力推进各项举措。

三是解放思想突破关键指标。选人用人、激励约束和科技创新板块距离标杆级目标仍有差距,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变被动为主动,加大与工程局、总公司沟通交流力度,主动寻求上级政策支持。

绿投公司和科创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各专项实施组组长及成员现场参会。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三局微信

三局绿投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