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公司举行“安全生产月”启动会暨“安康杯”知识竞赛活动

发布日期:2022-05-31
【字体:打印

图片


  5月30日,公司2022年“安全生产月”启动会暨“安康杯”知识竞赛活动在黄孝河项目公司成功举办。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闵红平,副总经理兼安全总监陈广军,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陈省军,副总工程师张利娜,各分公司主要负责人,各项目项目经理及参赛选手等7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图片

  陈广军为“安全生产月”启动会致辞,他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紧扣活动主题,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各级单位要紧扣“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活动主题,各级领导要切实担起安全责任,亲自部署、深度参与到安全生产月活动中,营造全员安全的良好局面。

  二是精心策划部署,确保活动高效务实。各单位要精心策划活动方案,针对当前安全管理的薄弱环节对症下药,将安全月活动开展与安全管理提升和安全风险化解相呼应,务求实效。

  三是突出先进典型,激发全员履职动力。以安全月为契机,在全司范围内选拔、打造安全先进典型,树立安全榜样,激发全员安全履职动力,不断形成争先履职的良性循环。

图片

  会上,公司建设管理部播放了安全月启动视频,宣传安全榜样人物,激励全员争先履行安全职责。各分公司、项目部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带头履行安全承诺。

图片

  张利娜宣贯2022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实施方案。

图片

  陈省军宣贯2022年劳动竞赛活动方案。

图片

  闵红平为各单位党员突击队、青年突击队、工人先锋号代表授旗。

图片

  “安康杯”知识竞赛上,6支参赛队伍3个环节激烈比拼,单人作战环节,限时突围,火力全开;团队抢答环节,争相亮剑,精彩纷呈;附加赛环节,一锤定音,屏气敛吸。观众互动环节,全员参与,气氛热烈。

图片

  经过激烈角逐,华中公司、华南公司、水务环保院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

图片

  闵红平对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提高认识,认真开展安全月活动。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要突出“宣传教育”这条主线,以防范各类事故为目的,大力宣传党和国家关于安全生产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使“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的理念深入人心,不断增强员工的安全意识和操作技能。各单位、各业务系统要主动作为,各级工会要发挥自身优势,通过开展安全知识竞赛、安全教育培训、安全应急演练等活动,进一步营造关爱生命、关注安全的氛围,进一步激发全员参与安全的工作热情,使安全月活动真正起到“以月促年”的作用。

  二是敬畏生命,狠抓各项措施真正落地。安全无小事,安全大于天。在安全生产上,要坚持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决不能有任何的饶幸心理,决不能有丝毫的厌战情绪。要自找差距、自查问题,系统分析深层次的原因,进一步从管理制度、队伍建设、作风建设等多方面改进我们的工作。要狠抓重大危险源的识别与管控,严格按照方案施工,严格按照程序办事。各级领导要切实履行安全生产“一岗双责”,率先垂范。

  三是改革创新,强力助推企业转型发展。安全工作必须适应新形势,改革创新,助力企业转型发展。今年,公司陆续修订了《安全生产责任制》《安全生产奖罚实施细则》等制度,要求各级单位第一责任人加强安全履职和安全考核。同时,希望各级单位积极思考、勇于探索,创造出更多新模式、新措施、新方法。特别是在水利等新的领域,更要强化学习、倾斜资源,敢于攻坚克难,善于总结经验,不断形成我们自己的科学管理模式。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三局微信

三局绿投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