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中山火炬小隐涌流域18条河涌截污主体工程如期完工

发布日期:2023-02-03
【字体:打印

1月4日,中山市火炬开发区小隐涌流域所含大环涌、东桠涌三涌、白庙涌、八公里河等共计18条河涌的截污工程主体内容如期实现完工节点。

中山市未达标水体综合整治工程(小隐涌流域)EPC+O是中山市重点民生工程。项目建设内容包括火炬开发区内小隐涌等30条河涌的截污、清淤、河涌养护及智慧水务等工程。

据了解,小隐涌流域项目由中建三局绿投公司承建,自2020年7月进场以来始终积极推进治水工作,成为了中山市非中心组团水污染治理的标杆项目。

施工人员正在管理人员指挥下有序作业(中建三局 供图)

记者在现场看到,管理人员正有条不紊地指挥施工人员对管道进行更换作业。中建三局绿投公司项目经理唐虎向记者介绍道:“18条河涌完工是非常具有挑战性的工期节点,我们增派了十几名现场管理人员,每周召开三次项目建设推进会,投入了大量人力物力。”

根据记者观察,濠头、沙边、白庙、三涌等四条重点河涌如今的水质已发生明显改善,河水不复以往墨水般的黑色,也不再有异味散出。

濠头涌上游水质明显改善(中建三局 供图)

“黑臭水体治理都是黑臭在水里、根源在岸上、关键在排口、核心在管网,所以18条河涌的控源截污、错混接点改造、河道清淤完成后,能够完全把市政污水与河涌隔离开,实现河涌水质的迅速改观”,中建三局绿投公司项目技术负责人谢永乐说。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三局微信

三局绿投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